課程目標:

癌症已經長達三十餘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造成家庭與國家重大損失,也是目前醫學上仍未解的難題,而隨著癌症治療的進步,抗癌的選擇更為多元化,也逐漸趨於「精準醫療」。直至今日,許多癌症已被證實與異常的基因表現或是分子傳遞路徑的有關,因此標靶治療的發展就應運而生。然許多標靶藥物在病人血中藥物濃度與療效和/或毒性具相關性,當以建議劑量對不同病人族群表現高度變異性,因此藥物動力學與藥效學在臨床之應用更加重要,同時藉由精準癌症治療已在各國臨床試験及研究論文大量發表之際,如何利用系統性回顧及統合分析之實作以做為實證藥學發展之重要依據。本課程導入癌細胞進程、癌症診斷與治療發展、精準醫療、實證藥學等主題,由醫學院、藥學院教師,以及外聘教師講授,期盼培育研究生具備在精準癌症治療與臨床藥學之關鍵知識,助於未來從事癌症相關之臨床醫學、藥學科學、臨床藥學研究工作。

 

 

開課時間:1120916日至1121202

參加對象:本校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學生

 

課程負責人:黃耀斌 院長

參與人員:陳立宗、劉校生、吳宜珍、王照元、葉宗讓、鄭光宏、葉耀宗、廖寶琦、黃耀斌、吳育澤、陳崇鈺、林佩津、王詩瑋、吳承誌、張值維

聯絡窗口:張值維 助理教授

連絡電話:07-3121101#2653

 

112年度深耕計畫 課程報名https://reurl.cc/vDaKKa

研發處深耕計畫人才培育課程系列研習營 公告網頁:https://reurl.cc/eX4b9b

 

※ 2023/09/14 更新課程海報 (部分課程時間調整)

C4 精準癌症治療與臨床藥學特論0914

Go to top